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記者 黃曄
  實習生 陳秀石 報道
  在青春年華,你有沒有給心儀的TA寫過情書?有沒有用文字表達過自己的愛意?本周,重慶理工大學青青子衿文學社在校園裡發起了微情書大賽——“寄一封情書給匆匆那年”,這讓校園裡好多理工男有了述說衷腸的機會。
  青青子衿文學社社長王彥允介紹,微情書有別於傳統的情書,拼的是感情不拼字數,要求參賽作品短小精幹,以情動人。作品的風格和內容不限。
  當然,參賽者僅限於重慶理工大學在讀生,包括研究生,每人最多可投3篇。而後採取空間點贊、微博投票、專家打分的方式最終選出最打動人心的情書。
  12月20日,校團委官微上發出了情書大賽徵稿令,短短幾天,文學社就收到了近60封微情書。
  重慶理工大學主要是工科學生,很多專業男生打主力,這次情書大賽理工男也成為絕對的主力軍。王彥允整理情書時發現,情書絕大部分來自男生的手筆,涉及電子信息與自動化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藥學與生物工程學院、經濟與貿易學院等多個專業。
  理工男也是柔情漢,大家來看看他們的真情告白吧,是不是讓你想起“匆匆那年”,讓你陶醉!
  幽默版
  你是一顆糖,我甜到憂傷。凌晨我45度看著天,一半笑臉,一半淚水,你只看見哥的橫截面。若是以後有人折斷你的翅膀,我就要告訴所有人全世界的天堂都被你承包了。
  翻譯成人話就是:老妹俺喜歡你。
  柔情版
  相識,
  你說你被傷了不敢去愛
  你說不能憑愛意將富士山私有
  你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美食共享,愛各自為政
  不能相愛的一對,親愛像兩兄妹
  不管是朋友,還是情人
  未來
  直白版
  初見你
  美麗得不可方物
  驚艷了時光
  ——我喜歡你
  深情版
  1.風乾的記憶還會因淚的滋潤而猶新
  2.現在的我已失去了往日的笑容
  被自己冷漠
  冷漠在寂寞的世界
  只剩沉默
  3.思念從未間斷
  時而濃郁時而清香
  我在想
  思念有你的美好是幸福的,因為在一起
  思念僅是思念是痛苦的,因為一個人
  4.在不知不覺的平淡日子里,我們都已承受不起彼此的離開
  如果哪一天迴首不再見到你,我會覺得心被掏了一個洞
  儘管我還會生活下去,可再也沒有人能填上那個洞,除了你
  我想說,我愛你
  5.步行 公交 輕軌 動車 地鐵 公交 步行
  為愛奔波
  為愛甜蜜
  詩意版
  識舞
  刺眼的燈光下,有你的身影;
  強勁的音樂中,有你的律動。
  戀舞
  我永遠也無法忘記,你那翩翩起舞的舞姿;
  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因舞而愛上了你。
  尋舞
  想念踏過了千年的悲歡惆悵,只為能在人群中與你相遇;
  思念化成緋紅的地毯,只願成為你唯一的舞臺。
  等舞
  時間沒限制了我;空間卻限制了你,
  願用一切力量打破界線,再造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憶舞
  時光劃破了海天相吻的弧線,你的舞姿成了永久的記憶;
  你我為何不能攜手共航,孕育我們青春美好時光。  (原標題:大學生微情書大賽 理工男也是柔情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77ttji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